山有妖兮(二)

前篇: 山有妖兮(一)

*阴阳师手游相关同人小故事

*基于式神传记和相关剧情,但OOC在所难免

*无西皮,纯粹给我家几个当家式神写写大家一起在山里乱跑乱玩的半架空冒险无聊小故事

*我家当家式神基本都是R卡,不过希望有缘分看到这个无聊小系列的人能够手气旺旺,抽到自己想抽的式神。

【自娱自乐,请不要歧视我家式神,小心幸运套环哟~】

-----------------


 

那个可怕的大妖怪第一次出现是在两天前的晚上。

那天夜里下着淅沥沥的小雨,云彩遮住了月亮。萤草正沿着河岸往自己的住处走着,忽然听到身后传来“吧嗒吧嗒”的脚步声。

黑漆漆的夜色中,有什么东西朝着自己飞快地跑了过来。

“萤草——”那东西发出熟悉的声音,险些径直把她撞飞出去。

“诶,是山兔和山蛙呀。”萤草一肚子疑问,“你们这是在……跟谁赛跑吗?”

“才不是呢。”山兔急急忙忙地拽住萤草的手,把她也往山蛙背上一拉,“快点逃吧。”

“可是要为什么要逃?”萤草依旧摸不着头脑。

“是大妖怪哦!”

“大妖怪?”

“刚刚遇见正在一起喝酒的狸猫先生和河童,他们一边跑一边说在那个木桥上看见一只巨大的妖怪走过来。叫我也赶紧逃命。我被他们说得莫名其妙,就想看看到底是什么妖怪。于是我顺着树木的间隙往桥上看过去,真的看见了!”山兔绘声绘色地说,“一个很高很大的影子,一边走路一边发出咚咚的响声,还有很多个脑袋!”

听上去真是个可怕的妖怪。

虽然大家都是妖怪,但是妖怪有些弱小有些强大,就像有些善良有些作恶一样,总会有令人忌惮的坏家伙存在。

可是山兔第二天把这件事向山童说起时,他却显得有些不以为然。

“怎么可能有这样的妖怪?如果有很多个脑袋的话,应该是八岐大蛇,不过大蛇不会在夜里出来走路,也不会发出咚咚的声音。所以应该不存在吧。”山童一边嚼着饭团一边望了望身边的萤草,“萤草你也看见了吗?”

“诶?我倒是没有。”萤草摇摇头,“山兔来找我的时候很紧急,我也没有来得及回头。”

“可是我和狸猫先生还有河童他们都亲眼看见了!”山兔不服气地辩解,“山蛙也可以作证。”

“确实是有很多脑袋的妖怪,而且不是八岐大蛇那种细长的颈子,而是头。”山蛙想了想,“不好形容,不过确实很可怕。”

“那把狸猫和河童他们一起找来问问不就知道了。”山童把饭团整个塞进嘴里,拍拍手扛起了石锤,“走吧。”

但是他们却没有找到狸猫,就连平日里不爱走远的河童也不见了。

“糟糕了糟糕了。”山兔着急地说,“他们两个一定是被大妖怪抓走了。”

“就连鲤鱼精也不见了啊。”山童摸摸后脑勺,露出困扰的表情,“今年奇怪的事情可真多。一直下雨下个不停,又出现了大妖怪。”

“既然如此,那也只能那样了吧。”山蛙嘟嘟囔囔地说了一句。

“那样是哪样?”山兔眼睛一瞪不开心地说,“这里是我们的地盘,也就是我们的家,我不要再搬走了。”

“我也不是说要逃走。”山蛙连忙解释,“我是说,我们只能今晚等等看,看那个大怪物会不会再出来。如果我们跟着他,有可能就能找到狸猫和河童还有鲤鱼精他们了。”

 

那天晚上他们果真又看到了那个大怪物。

雨比前一天晚上下得更大,躲在树林中的他们看见一个巨大的黑影从木桥上摇摇晃晃地走过来,一直伴随着咚咚的声响。虽然天黑,但是也依稀可见那个怪物确实就像山兔所说的那样,长着许多脑袋。

“天呐。”萤草低低地惊呼了一声。

霎时间那怪物像是发现了他们的存在,咚咚声忽然加剧,接着好似有两双红彤彤的眼睛一下子睁了开来。

“救命啊——快逃吧——”山蛙载着山兔撒开腿就朝林子深处跑去。

“快跑呀!”山童拉了萤草一把,她回过神来也立刻跟了上去。

等到跑出很远,回头再也看不见那两团红光之后,他们几个才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

“怎么办啊,这样下去我们不仅救不出其他人,还会被这个大怪物抓走的。”山兔耷拉着耳朵,“怎么办啊。”

“真是麻烦。”山童望向木桥的方向,“我们既不知道他住在那里,也不知道他是什么。”

“只知道他是从木桥那边来的。”山蛙想了想,“要是今年的雨足够大,能把木桥冲垮就好了,没有了木桥,大妖怪当然就过不来了。”

“今年的雨已经比往年大了很多,可是河里连水都没涨,更别说把桥冲垮了。”山童忽然一拍脑袋,“对了,不用等河水来冲,我们自己把那座木桥拆掉不就好了?”

 

于是这便有了拆桥和赌骰子的事。

不过在萤草看来,把木桥拆掉谈不上是个好主意。万一那个大妖怪会蹚水,会飞,会绕路的话该怎么办?

山童说拆桥的事情不需要帮忙,所以萤草决定去做另外一件或许能派上用场的事情。

她要去向管狐先生请教一下那个大妖怪到底是什么东西。

管狐是个渊博的妖怪,至少在萤草和她的朋友们看起来是这样。和生长在山野里的小妖怪们不一样,管狐有一个身为阴阳师的主人,自然而然也知道很多其他妖怪不知道的事情。

但是就连管狐也没听说过那样的怪物,至少他刚才埋头找着竹子时就是这样回答的。而现在他端坐在称心的竹管上,说的却是另一个问题。

“那么大的妖怪,你们几个小家伙一定是打不过的。如果要战胜的话,一定要想个聪明的主意。”

“山兔和山童他们说,要去拆了那座木桥。”

“是个办法,但是不怎么聪明。”管狐一下一下敲着竹管,皱着眉头在思考,“我们有了这些竹子,倒是有了智取的资本。”

“管狐先生有主意了吗?”

“我们来造个陷阱吧。”


tbc

评论(1)

热度(8)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