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妖兮(一)

*阴阳师手游相关同人小故事

*基于式神传记和相关剧情,但OOC在所难免

*无西皮,纯粹给我家几个当家式神写写大家一起在山里乱跑乱玩的半架空冒险无聊小故事

*我家当家式神基本都是R卡,不过希望有缘分看到这个无聊小系列的人能够手气旺旺,抽到自己想抽的式神。

【自娱自乐,请不要歧视我家式神,小心岭上开花哟~】

-----------------------


老朽今天手气真不错啊呱。

青蛙瓷器阔步走在熟悉的小路上,口袋里塞着满满当当的钱币和他的那副幸运骰子。赌桌上大杀四方的感觉令他觉得幸福得飘飘然然。就连不小心踩到泥泞小路上的小水洼都不能影响他全身畅快的好心情。

果然想要从赌桌上大赚一笔就要走这条幸运道啊呱。

青蛙瓷器大摇大摆地踏上木桥。早上从桥头经过时能看到那位撑着伞的美人,就知道一天一定有好运气。

不过今早好像并没有看到呢呱。

青蛙瓷器想,不过今天的手气依旧那么顺,一定是有神明在眷顾老朽啊。

这座木桥是座上了年纪的老古董,走在上头发出“吱嘎吱嘎”的声响。

“吱嘎吱嘎——”

“吱嘎——吱嘎——”

“吱嘎吱嘎——”

“吱嘎——吱嘎——”

青蛙瓷器听到了另一个脚步声。

是那位撑伞的美人吗呱。

他有些欣喜地原地转了一圈转过身去,看见的却是一个吓了他一跳的家伙。

那家伙是个普通乡下孩子的模样,却有一只大得吓人的眼睛长在脸的正中,肩上还扛着一个巨大的石锤。

简直就像妖怪一样吓人啊呱!

不对,老朽自己也是妖怪,那就不好意思说妖怪吓人了。

他摇摇晃晃地走到那个一只眼睛的妖怪面前,提高了音调问道。

“你小子是什么东西啊呱,为什么跟在老朽的身后。”

“对不起啊青蛙大叔。我是山童。”那家伙笑着抓抓头,“其实我不是跟着大叔你呀。”

“不是跟着我的话,你为什么走在我身后,还把这木桥踩得吱嘎吱嘎作响。”青蛙瓷器抓紧了自己的钱袋,他可不喜欢见过不少打他口袋里这些亮晶晶的钱币主意的家伙。

“这木桥已经很老了,大叔你踩在上面也吱嘎吱嘎作响的咧。”山童跺了跺脚,桥面又发出一阵刺耳的声响,“我啊,今天就是来把这座桥拆掉的。”

“什么?”青蛙瓷器吓得跳了起来,“这真是岂有此理啊呱,老朽不允许你打这座桥的主意!”

“诶,为什么?”

“老朽没有义务告诉你为什么,总之你要拆这座桥,老朽一定不会答应的呱!”

“可是我答应了朋友们,一定要在今天天黑之前把这座桥拆个稀巴烂。”山童又抓抓头,一副很为难的模样,“不然就麻烦了。”

“要是让你拆了这座桥,老朽才麻烦了。”青蛙瓷器生气地说,“小子诶,你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吗。”

“棺材?”山童眨眨他那一只巨大的眼睛。

“是啊!棺材!那种方形的木盒子。”

“啊!原来是棺材啊。”山童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大叔你是说只要我找来棺材送给你,我就能拆这座桥了吗?这个好办!我的朋友们说过在那边山里的洞穴中有棺材,我这就去拿一个。”

“谁要棺材啊呱!你小子能不能好好听老朽说话!”青蛙瓷器气得直跺脚,“这样吧这样算了,老朽都快被你气死了。干脆你跟老朽赌一盘,要是你赢了,老朽就允许你拆这座桥。要是你输了,就乖乖给老朽滚回家去!”

“好啊!我和朋友们经常玩打赌。”山童拍拍胸脯,“是玩套环吗?”

“套环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呱,你交的到底是一些什么奇怪的朋友。”青蛙瓷器从钱袋中拿出两个骰子递到他眼前,“要说赌博,当然要玩猜骰子啦。”

“原来是赌博啊。”山童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那该怎么玩?”

“老朽把骰子扔出去,你猜骰子的点数。连猜三次要是都猜对了,那么老朽就算你赢。”青蛙瓷器的法子坦白来说就是耍诈,骰子有六面,猜中的机会只有六分之一,而猜不中的可能有六分之五。

可是山童毫不犹豫,爽朗地点了点头,“好呀!”

青蛙瓷器接抛了几下手中的骰子。

真是个好骗的家伙啊呱。

 

 

“居然打赌输掉?山童你这家伙是笨蛋吗!”

身材娇小的兔子姑娘抱着胳膊,气鼓鼓地看着眼前的山童。

被她踩在脚下当坐骑的山蛙抬头看了看她又看了看耷拉着脑袋的山童,连忙发言劝慰,“哎呀呀,山兔你就不要太责怪他了。那座桥上有个打伞的女人,那个女人一哭就下雨,很难对付的。”

“不是那个打伞的姐姐,是个坐在瓷器上的青蛙大叔。”山童把扛在肩上的石锤放下来,“那个大叔说要给我赌猜骰子点数,如果我猜对三次就让我拆了那座桥。”

“这可真麻烦啊。”山蛙咕噜了几声,“怎么说都赢不了的吧。”

“其实也不是那么难猜。青蛙大叔把骰子从桥的这头扔到桥的那头去,前两回我都能一直盯着骰子的点数。看得见当然错不了!”山童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可是第三回呀,那个骰子落到了小水洼里弹了一下,这回我没看见,就猜错了。”

“这一定是被那个青蛙大叔骗了。”山兔在山蛙背上坐了下来,“山童你为什么不和他说一说我们的大危机呢?也许他听了之后就允许我们拆掉那座桥了。”

“我当然跟他说了。”山童辩解,“可是那个大叔好像很珍视那座桥的样子,说什么都不答应。”

“这下可怎么办呢?”山蛙叹了口气,“今晚那个可怕的‘大家伙’又要走过木桥到我们这边来了。”

“是啊,有好多个奇形怪状的脑袋,还会发出‘咚、咚’声的‘大家伙’。”山兔展开双手比了一个巨大的体积,“太可怕了。”

“没有其他办法了。”山童苦恼地抓了抓头,“还是去找大家商量商量吧。”

 

 

大山里住着许多小妖怪。他们有的状如动物,有的形如人类;有的胆小怕生,有的调皮捣蛋;有的临水而居,有的择木而栖;有的时不时地凑在一起研究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身着绿衣的小姑娘站在一片竹林外,怀里抱着一大堆大小不一的竹筒。而她身边的竹林里,有什么东西正在竹枝间钻来钻去,发出“沙拉沙拉”的声响。

“管狐先生,管狐先生。”她探头轻声喊道,“还没找到吗?”

“啊……啊!这根也许不错。”竹林中窜出一只身形瘦削的狐狸,随之滚出来的还有一截竹筒。他灵巧地从竹筒这头钻进去,又从那头窜出来,满意地蹲坐在了上面,“新竹筒就决定是这根了。萤草啊,你可以把剩下的那些都扔掉了。”

“诶?这样不好吧。”萤草看了看竹林深处,“要是竹筒掉在地上,被住在这里的那个妖怪发现我们偷采他栽的竹子,一定会生气的。”

“那家伙这么容易生气?”

“嗯!上次我和山兔还有山童他们在这边玩鬼抓人的游戏,那妖怪就很严肃地警告我们,说我们吵到他弹琴了。”

“居然是这么小气的妖怪。”

“我们确实吵到他弹琴了。山童劈开一块石头,发出很大的声音,然后山兔还跳进了他的院子里……”

“真是灾难啊。”管狐似乎有些开始同情院子里那个不知名的弹琴妖怪了,他又看了看萤草怀里的竹子,“不过这些带走也好,说不准还能派上用场。”

“什么用场?”

管狐抓起他自己的那根竹管,也跳到了萤草怀中的竹堆里,“你们几个小家伙不是说,要对付大妖怪吗?”


tbc

评论(16)

热度(20)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